首頁 要聞 焦點

江啟臣重提「親美和陸」陳奕齊批:國民黨「自我矛盾」自由與獨裁應毫無懸念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國民黨團提「臺美復交」決議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聲稱「臺美復交」不違背「親美和陸」政策。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國民黨的「親美和陸」,「和」的其實是中共政權,而非「中國大陸人民」;陳奕齊認為,這是自由與獨裁的價值之戰,不可能「一半獨裁、一半自由」,自由與獨裁選擇應該是「毫無懸念」,國民黨如持續搖擺,只會加速死亡。

陳奕齊表示,如果國民黨真心「和」中國人民,就應該對維族集中營、香港《國安法》、中共信仰迫害、人權侵害發聲,但國民黨沒有為中國人民的苦難發聲,理性上,國民黨深知國際圍堵中共趨勢,如選擇親共等於跟歷史潮流對立,國民黨將永遠失去臺灣未來政權;但現實上,又無法脫離「被中共牢牢掌握主導跟主動權」的現實狀態,陷入兩難困境,才會出現立場矛盾窘境。

陳奕齊認為,國民黨提「臺美復交」不是因為醒悟了,而是算準外交部長吳釗燮說「目前不尋求與美方建立全面關係」把柄,認為民進黨怕惹怒中共,不敢跟美國建交,「想將民進黨一軍」,沒想到綠營卻「樂觀其成」讓決議案通過。

至於,江啟臣6日在「美臺國防工業會議」跟美方人士聲稱,臺美關係與兩岸關係之間可以並行不悖,國民黨「親美和陸」政策將找到施力點。對此,陳奕齊說「這是不可能的」,美中敵對已白熱化,國民黨緊抱兩岸政策,阻擋美國美豬牛開放,要美方如何信任?美國人看在眼裡,「國民黨騙不了美國的」。

陳奕齊說,「國民黨的未來在中國」,當「天滅中共」,習近平「總加速師」助共產黨垮台之際,可能會造成社會動盪、中國難民危害全世界,此時,國民黨正好帶著《憲法》與民主治理經驗轉移到中國,順理成章成為「中國」的國民黨,這就是國民黨對人類的最大貢獻。

前提是,在幫助中國人反共的路上,國民黨不能缺席,應該站在歐美反共、支持普世人權價值陣營,才能獲得中國人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