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我的阿公

阿公頭髮有一點花白,也掉了一些頭髮,笑起來眼睛非常小,都快要瞇成一
條線了,他的聲音很溫柔,身材不胖也不瘦,以前常牽著我的手,扶著我學走路,讓我覺得非常溫暖。雖然我和阿公不常見面,但是我還是十分愛他。(123RF)
阿公頭髮有一點花白,也掉了一些頭髮,笑起來眼睛非常小,都快要瞇成一 條線了,他的聲音很溫柔,身材不胖也不瘦,以前常牽著我的手,扶著我學走路,讓我覺得非常溫暖。雖然我和阿公不常見面,但是我還是十分愛他。(123RF)

文/陳思穎
我的阿公頭髮有一點花白,也掉了一些頭髮,笑起來眼睛非常小,都快要瞇成一條線了,他的聲音很溫柔,身材不胖也不瘦,以前常牽著我的手,扶著我學走路,讓我覺得非常溫暖。阿公也有在種地瓜葉,我們每次回阿公家,他都會送我們許多,回家後媽媽煮來吃,我覺得十分美味。

當我月考考得很好時,回阿公家他都會獎勵我,給我兩百塊,當我考得不好時,他則會安慰我說,「沒關係,下次再努力,加油!」雖然我考得不理想,但是阿公還是會偷偷給我一百塊呢!阿公都是說臺語,雖然我不擅長,但是還是勉強跟他用臺語聊天,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

每次阿公和阿嬤煮完香噴噴的飯以後,都會說:「吃飯囉!快來吃飯!」聽到阿公溫柔的叫聲,我和姊姊馬上關掉電視開心地說,「好!來了!」然後全家人一起享用豐盛的晚飯。

有時候我也會幫阿公拿東西,因為他的身體比較虛弱,手腳不太靈活,我和姊姊還會泡茶給阿公喝,問他最近身體好不好?如果阿公說他的肩膀痛,我都會去幫他按摩,直到他舒服為止,然後他直誇我好乖,真開心!

阿公很迷糊,常沒有穿鞋子在地上走路,我覺得不太衛生,所以我就會提醒阿公說,「阿公走路要穿鞋子喔!」阿公笑咪咪的接受了,雖然我和阿公不常見面,但是我還是十分愛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