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慶連假各地稍涼 收假日將變天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毓珊表示,雙十國慶的天氣和週五(9日)類似,沒有太大的變化,仍然是北部、東部雲量較多,中南部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但到了週日(11日)收假日,天氣會有一些變化,菲律賓群島附近的東風波動,為臺灣附近帶來水氣,東半部宜蘭、花蓮到恆春半島的降雨會變得明顯,西半部雲量則會稍增。

林毓珊指出,氣溫方面,各地早晚還是有點涼意,各地低溫約在21-23度;尤其空曠及近山地區,氣溫會再比平地低1至2度。北部、東部高溫受雲層遮蔽影響,上升幅度有限,約在26度左右;中南部中午受陽光加熱影響,高溫還是可以超過30度,來到31至32度,日夜溫差相當大,早出晚歸記得加件薄外套,以免著涼。

林毓珊表示,昌鴻颱風已經逐漸由北轉向東北方向前進,逐漸遠離台灣,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是受其外圍風速影響,北部及東部沿海風浪仍大,有海上活動要留意這幾天有長浪發生機會。

林毓珊說,不過到了週日(11日),連假最後一天,天氣會有一些變化;位於菲律賓群島附近的東風波動為臺灣附近帶來水氣,東半部宜蘭、花蓮到恆春半島的降雨會變得明顯,西半部雲量則會稍增。不過時序已經進入秋天,這個系統發展的狀況還有待觀察。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則是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週日(11日)至下週二(13日)台灣東側水氣逐漸增多;桃園以北仍有局部短暫雨,東半部則降雨機率提高,局部地區並有明顯降雨;新竹以南仍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各地氣溫略回升,白天北舒適、中南微熱,各地早晚仍偏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