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大選第二場總統辯論延至10/22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第二場美國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原計畫10月15日進行,出於安全考量,雙方同意延到10月22日。此外,共和黨的川普團隊希望第三場辯論會能順延到10月29日舉行,但民主黨的拜登團隊未提此事。

川普陣營的競選經理週四(10月8日)發表聲明,他們同意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競選團隊的建議,將第二場總統辯論會延後一週,屆時將舉行面對面辯論。

上述聲明是因為主辦單位總統辯論委員會週四稍早宣布,第二場總統辯論將改為網路進行,川普隨後表示不參加網路辯論。川普10月2日檢出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陽性反應,拜登團隊一直以此為由,要求取消辯論會或改變辯論形式。

不過,雙方競選團隊週四的聲明仍迥異,除了指責對方避戰外,最大的差異在,川普陣營明確提出第三場總統辯論會的時間,但拜登陣營未提及此事。

醫生:川普週六可返回公共場合

白宮週四發布總統醫師康利(Sean Conley)的備忘錄,康利寫道,川普「已經按照其醫師團隊的規定,完成了對COVID-19(中共肺炎)的治療」,川普的身體狀況穩定,「沒有病情惡化的跡象」,總體而言,「他對治療的反應非常好,沒有不良治療的反應」。

康利還指出,本週六(10月10日)是川普被診斷出感染中共病毒的第十天,基於醫療團隊提供的療程,川普「屆時可安全地回到公眾場合」。

白宮週三(10月7日)表示,川普已回到橢圓形辦公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