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調查谷歌反壟斷 傳美擬強制出售Chrome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美媒引述3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司法部及州檢察官針對Google涉嫌壟斷展開調查,擬強制Google出售旗下主宰市場的Chrome瀏覽器事業,以及其部分獲利豐厚的廣告業務。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在13日報導,匿名知情人士表示,Google掌控規模1,623億美元(約新臺幣4兆6,578億元)的全球數位廣告市場,對於如何解決這項問題目前仍在討論中,尚未做成最後決定。

不過,檢察官針對如何削弱Google在市場的主導地位的可能辦法,已經向廣告技術專家、Google競爭對手,以及媒體發行商,徵詢意見。

美國司法部也另外準備提出一項反托拉斯訴訟,指控Google濫用在網路搜尋引擎市場的掌控優勢,這項訴訟最快可能在本週提出。

Politico之前披露,Google利用旗下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鞏固本身搜索引擎龍頭地位等作法,料成為這項訴訟鎖定的目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