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川普閃電訪臺?蕭美琴:沒聽美方提起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日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會突襲式訪臺並承認臺灣,製造「十月驚奇」。對此,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回應媒體詢問表示,在與美方官員互動時,從沒有聽過相關報導所述標題,所以無從評論。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9月16日與中華民國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表達美方推動臺灣重返聯合國立場,並稱「我一直想做總統覺得對的事,我認為總統一直在努力強化與臺灣的雙邊關係,所以我想代表政府繼續保持這種關係。」克拉夫特後續也在臺美日GCTF論壇發表挺臺言論表示,臺灣在川普政府中有信賴的朋友,臺灣是世界良善力量,缺少臺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是自欺欺人、欺騙世界。

日媒《夕刊富士》報導,川普將會突襲式訪臺並承認臺灣,還說,中共軍隊已計劃趁美國大選陷入混亂之際,在一個月內對臺發起代號「X-Day」的強攻。

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臺灣時間14日回覆媒體詢問表示,與美方官員互動時,並未聽聞這篇報導所述的標題,所以也無從評論。

而臺灣方面的國安人士也澄清,該媒體八卦聳動聞名,外交單位未接獲美方高層近日訪臺訊息,美國總統大選剩不到一個月,各陣營做最後衝刺,身為候選人,更不可能有訪臺的時間。國安單位跟國軍單位對於臺海相關軍事動態,有完整掌握,會適時向國人公開及區域周邊國家共享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