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印尼數位轉型 貿協:臺灣可當關鍵助攻者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2020年線上印尼臺灣形象展」14日開始,外貿協會公布智慧城市與工業4.0、創新電商等6大主軸。貿協董事長黃志芳14日說,印尼積極推動智慧城市及工業4.0的計畫,而資通訊設備是我國出口印尼占最大宗的品項,我方可在印尼進步發展的路上扮演關鍵助攻者。

外貿協會表示,規劃展出六大主軸,包含智慧城市與工業4.0、健康醫療、新創電商、清真臺灣、生活時尚及觀光與文化。而次展覽計有132家參展商線上參與,將與278位買主在線上進行588場雲端洽談,貿協說,瞄準印尼的產業升級商機與龐大的內需市場。

黃志芳特別強調,印尼政府正積極推動智慧城市及工業4.0的計畫,而資通訊設備更是臺灣的優勢,也是臺灣出口印尼占最大宗的品項,臺灣可以在印尼進步發展的路上扮演關鍵的助攻者。

黃志芳說,疫情加速數位轉型,改變學習跟經商方式,企業必須加以適應,而東南裡,印尼是東盟最大的經濟體,有機會成為數位轉型的重鎮,且初估印尼積極使用線上行為的智慧居民數將超過4億人,臺灣可以提供資通訊的各種解決方案,這對臺灣與印尼是很大的合作機會。

黃志芳說,臺灣在全球供應鏈裡扮演重要角色,特別是ICT產業的重鎮,因此在數位轉型的時代裡,臺灣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這次的展會特別推動工業4.0與企業解決方案等2大主題,相信可以幫助兩國企業加以合作,進一步推動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