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降落途中遇空中飛人 華航:配合美方調查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中華航空CI006臺北(桃園)往洛杉磯航班14日竟於降落途中遇到「空中飛人」!據外媒報導,美國聯邦航空局(FAA)聲明指出,14日接獲華航通報,該航班於洛杉磯國際機場附近,遇到1名穿著噴設裝備的人在約6千英尺(約1,828公尺)的高度飛行;而華航也證實確有此事。

外媒報導,美國聯邦航空局指出,從臺灣桃園飛往美國洛杉磯的華航006號航班正在降落時,突然向塔台通報,當地時間14日下午1時45分左右,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西北方約11公里處,發現1名噴射背包客在約6千英尺的高度飛行。

而洛杉磯國際機場接獲通報後,立即向其他即將降落的航班警告,並向美國聯邦航空局通報。美國聯邦航空局收到洛杉磯國際機場的警告後,已將詳細訊息轉傳給聯邦調查局(FBI)處理。

華航也證實,10月14日CI006臺北(桃園)往洛杉磯航班,在進場洛杉磯國際機場高度約6,500英呎途中,機組人員發現疑似1名著黑色衣服、銀色背包的人員由航機左前方快速經過,因此立即向當地航管單位通報,航機已安全降落,後續將配合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調查。

據了解,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在9月1日也報告過類似案件,當時也有1名穿著噴射背包的人在3千英尺(約914公尺)高度飛行;機組人員稱,該名空中飛人距離飛機空中巴士A321僅約30碼(約27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