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智庫:必須大聲譴責中共迫害宗教

【記者李辰/報導】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10月14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美國必須繼續領跑,大聲譴責中共的宗教迫害。

文章說,「中共是國際公認的最嚴重的人權侵犯者。」「北京清楚地表明,任何宗教群體都在中國共產黨的控制之下。」

文章提到,華府智庫「詹姆斯敦基金會」近日報導了中共在西藏實行的一項新計劃:僅2020年,近60萬西藏邊遠地區居民,「接受再教育以及各種形式的奴役訓練」;2017年發布的報告指出,中共大規模將維吾爾人關入集中營。

文章還表示,中國的法輪功學員遭中共(活體)強摘器官,文章說,「二十世紀90年代開始的精神修煉功法——法輪功,其成員被(活體)強摘器官、被法外監禁。」

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原則的佛家修煉功法,改善身心健康效果神奇。中共因恐懼法輪功學員人數超過中共黨員,於1999年7月下令全力迫害。迫害持續21年至今。明慧網報導,今年的8月分,遭中共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41名;今年6月,美國國務院發布宗教自由報告,收錄了兩位法輪功學員在2019年疑被活摘器官的案例。

傳統基金會的這篇評論文章還說,「上週,39個國家在聯合國大會上簽署了一項聲明,譴責中共對新疆人的虐待。」

「美國必須繼續領跑,要求釋放所有政治犯,包括因宗教信仰而被拘留的政治犯。」

「無論誰在11月份的總統選舉中獲勝,宗教自由都必須繼續是美國外交政策的優先選項。」

川普政府已將宗教自由列為美國外交政策的優先選項。

2020年6月2日,川普總統簽署行政命令,推進國際宗教自由。這是美國總統史上首次簽署這樣的行政令。

近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連續在宗教自由和人權議題上對抗中共。

10月3日,蓬佩奧在佛羅里達州一個保守派基督教組織活動上發表演講表示,美國正在聯合全球盟友對中共宗教迫害者追責。10月14日,蓬佩奧再次表示,美國「將竭力建立一個全球聯盟」,以促進中國公民的基本自由、人的尊嚴和宗教自由。

9月30日,蓬佩奧在梵蒂岡訪問期間,敦促梵蒂岡要站起來反對中共。他說,「中國共產黨對中國的每個宗教社區進行打擊,包括新教家庭教會、藏傳佛教徒,法輪功學員等等,天主教徒當然也不會倖免。」

根據川普簽署的推進國際宗教自由的行政令,蓬佩奧需在11月底前向白宮提交一項促進國際宗教自由的總體策略以及針對特定國家的全面行動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