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兒抱怨 錢財要與父平分

前紐約市長、檢察官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上週表示,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就是硬碟電郵裡提到的那個占10%股份的大佬(big guy)。(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前紐約市長、檢察官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上週表示,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就是硬碟電郵裡提到的那個占10%股份的大佬(big guy)。(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記者李思璐/綜合報導】前紐約市長、前檢察官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近日證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就是外洩電郵中提到的、分到10%股份的「老大」,而且拜登的兒子韓特(Hunter Biden)抱怨,自己得到的錢財要跟父親平分。

朱利安尼對福斯新聞的主持人說,拜登不但直接參與了韓特的國際交易,並且從中拿到了一半的分成。韓特在給他女兒的信中大吐苦水說:「長達30年我都在金錢上支持這個家庭,但是我不會像你爺爺一樣,要妳分我一半。」

朱利安尼表示,自己以前一直疑惑拜登如何買得起《華盛頓郵報》報導中提到的那些豪宅,但是現在有了答案。他說:「我可以告訴你,他就是用受賄的錢買豪宅,是他的兒子替他代持股份,他的兒子把收到的錢給他一半。」

在公開場合,拜登一直把自己平民化,塑造出中產階級的形象,甚至有「午餐盒喬」(Lunchbox Joe)的外號。總統大選期間他主動公開自己的納稅紀錄,刻意製造與億萬富翁出身的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的對比反差。

朱利安尼說:「這是個什麼樣的家庭呢?他的兒子沒有半點賺錢能力,是個『癮君子』。曾經6次戒毒,還被海軍開除。」

朱利安尼接著表示為拜登難過,他為了自己的利益,讓吸毒成癮的兒子跟世界上最貪詐的人做生意。「在我看來,真是愚蠢透頂。」他說。

朱利安尼:拜登該主動認罪了

10月18日在與前白宮策士班農(Steve Bannon)的談話中,朱利安尼表示,他們還沒公布硬碟內容前,拜登家族已聽到了風聲。韓特的律師代表給德拉瓦州的電腦維修店老闆去電,要求歸還硬碟。班農說:「我們掌握了這些郵件,但是我們不公開。我們要等到他的律師絕望地上門,再把蓋子扣上。」

朱利安尼表示,自己完全懂得如何對硬碟中的證據進行有罪控述。他說:「我曾經根據4千個小時的錄音紀錄將200名美國黑手黨治罪,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他透露,硬碟中還有接近1萬8千條訊息和郵件,以及2萬4千多張照片需要評估,但現有公開的訊息已足以將拜登定罪。

當班農問及拜登是否已被中共收買時,朱利安尼說:「拜登早就是中共那邊的人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現在是拜登主動認罪的時候了。作為美國總統的參選人,一年前他還是中共的合夥人。」

烏克蘭議員:還有第二臺筆電

美國網路媒體「每日野獸」(Daily Beast)報導,烏克蘭議員德爾卡奇(Andrii Derkach)加碼爆料還有「第二臺筆電」,內有拜登家族「國際貪腐計畫」證據,且這絕非最後一臺筆電。

德爾卡奇說,目前烏克蘭執法部門已經掌握「第二臺筆電」,使用筆電的職員現在是「刑事訴訟中的證人」,已準備好針對拜登父子的醜聞出庭作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