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2020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又口誤:我在競選參議員

拜登10月12日結束俄亥俄州的兩處競選活動後對記者說,他不習慣機場的明亮燈光,「明天再見新聞媒體」。(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拜登10月12日結束俄亥俄州的兩處競選活動後對記者說,他不習慣機場的明亮燈光,「明天再見新聞媒體」。(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記者王祥/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週一(10月12日)再次口誤,說自己在競選參議員,且一度忘記過去的競選對手姓名。

拜登週一出席俄亥俄州競選活動時,再次口誤他在競選參議員。拜登在托雷多(Toledo)說:「你知道,我們必須走到一起。這就是我競選的原因。我很自豪以民主黨人的身分競選參議員。」

拜登隨後又改口:「我過去以自豪的民主黨人身分參選副總統,現在我作為驕傲的民主黨人、正在競選總統。但我向你保證,我將以美國總統的身分執政。」

這已經是拜登第二次不經意告訴支持者,他在競選參議員。今年2月南卡羅萊納州的民主黨初選活動上,他就口誤說自己在競選參議員。

拜登在集會途中被記者問到,最高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的信仰是否應作為考慮因素。拜登沒有正面回答,只提及過去有人在質疑信仰時,陷入困境。

拜登說:「您可能還記得,當我們與一位摩門教參議員、州長競選時,我遇到了麻煩。我跟他辯論。」拜登補充:「任何人的信仰都不應受到質疑。」

拜登說的州長、參議員是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羅姆尼2012年代表共和黨與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競爭白宮大位。羅姆尼於2018年當選猶他州參議員。

拜登帳號推文 忘記身在何處

此外,拜登的官方推特帳號週一也鬧烏龍,搞錯拜登人在哪裡。

該帳號前一分鐘推文說,拜登人在賓州,隨後一分鐘推文說,拜登在俄亥俄州。真實情況是,拜登週一在俄亥俄州的托雷多和辛辛那提(Cincinnati)分別參加選舉造勢活動。賓州的伊利(Erie)則是週末剛拜訪過的地方。

現場媒體記者開玩笑說: 「我們知道拜登不知道他自己在哪兒,不過現在連他的競選團隊也不知道他在哪兒了嗎?」

週一結束俄州兩處競選活動後,拜登只回答了現場記者的一個提問。他表示,不習慣機場的明亮燈光,他「明天再見新聞媒體」。

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隨後在推特上嘲笑拜登。川普說:「瞌睡喬今天過得特別糟,他記不起羅姆尼的名字,且再說一次他在競選美國參議員,以及忘記了他身在哪個州。如果我這樣做,那一定是被取消資格。但對他,就是瞌睡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