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14年前因傷錯失領獎 謝欣穎挑衣備戰金馬

謝欣穎。(遊戲橘子提供)
謝欣穎。(遊戲橘子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謝欣穎14年前以《愛麗絲的鏡子》獲得最佳女配角,今年再度憑藉愛情片《怪胎》問鼎金馬影后,她20日出席手遊代言記者會,苦笑回憶說,14年前因為臨時摔跤摔斷門牙,沒辦法出席頒獎典禮,沒想到意外獲獎,「在家中看直播大哭!」因此最近正在挑禮服,喊話今年一定會抱持最好的狀態出席。

謝欣穎亮相顯得瘦了一圈、精神氣色好,她笑說最近心情很好、但也很緊張,「入圍的都是令我很敬佩的對象。」最近也正在物色戰袍。被問到當天心情,她笑著回應:「人生要往前看,我們放眼金馬!」

睽違14年再度入圍金馬獎,回憶演員之路以及感情生活,謝欣穎比喻:「人生就是不斷在每個角色和職業中突破自我,在每個冒險旅程中淬煉經驗成長!」更打趣的說:「我覺得人生就是場浪漫冒險遊戲!」表達專注自我、把每個角色練到最強的人生觀。

近年在電影、電視圈表現成績表現亮眼,屢獲各界肯定,謝欣穎除了感謝評審青睞,同時也坦承自己壓力頗大。至於頒獎典禮後有什麼規劃,她笑說:「我只想躺在沙發上大玩手遊!」

首次代言遊戲的謝欣穎,穿著一襲長洋裝化身王妃,現場並首度公開她與宋柏緯合作的主題曲《刻愛》MV,承襲原作小說中「王妃與雕刻師的約定」的淒美愛情故事。

由於遊戲中有製作料理小彩蛋,被問及現實生活中是否會下廚給男友吃?謝欣穎笑稱自己偶爾會做出一些暗黑「清冰箱料理」,自己的廚藝打7、80分,還好男友都會誇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