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天廣告控政治黑手 民進黨:抹黑誣陷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天新聞臺昨(21)日在媒體刊登廣告,指民進黨已達成共識,要對中天新聞臺撤照。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中天新聞臺的指控,不但邏輯不通,更是抹黑誣陷,製造錯假訊息,呼籲中天勿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依法換照的審查工作,無限上綱變成政治鬥爭。

中天新聞臺刊登的廣告內容提到,民進黨未對「NCC審查中天換照」表態,「證明背後的政治黑手已伸入NCC,代表民進黨內已達成共識,將中天新聞臺撤照關臺」。

對此,顏若芳表示,針對不實的廣告內容,民進黨表達譴責。中天新聞臺與其透過新聞炒作,想以誤導社會視聽的方式,影響NCC獨立審查,不如誠實面對6年前馬政府時期換照時,NCC要求改正的問題是否已經改正,而不是把依法換照的審查工作,無限上綱變成政治鬥爭。

她表示,民進黨的態度一直非常清楚,民進黨一貫捍衛新聞自由,中天換照是媒體依法接受NCC專業審查的程序,NCC是獨立機關,相信會依照法規及專業,對審查電視台換照做出判斷。

她說,中天新聞臺的廣告中,有一個正確和一個錯誤。正確的部分是民進黨確實未對「NCC審查中天換照」表態,因為民進黨一貫捍衛新聞自由,並尊重獨立機關專業審查;錯誤的部分是中天新聞臺指控民進黨政治黑手伸入NCC,不但邏輯不通,更是抹黑誣陷,製造錯假訊息。

顏若芳說,獨立機關本身具有準司法機關的特質,而換照的審查就類似司法審查,因此事前不表態、不評論,是尊重其審查獨立性。中天新聞臺一直透過各種新聞採訪過程要求政治人物表態涉己(中天)事件,難道適合嗎?

她說,依照中天新聞臺刊登廣告所述,反倒再次證明民進黨並無政治介入。但中天新聞臺近期一連串的新聞炒作,透過媒體集團攻擊相關學者、委員,難道符合新聞專業倫理?日前更有媒體揭露中天新聞臺與國民黨政治人物相互配合,企圖形塑輿論壓力,對NCC在審照上施壓,扭曲NCC的獨立性,這才真的是「國民黨政治力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