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2020美國總統大選】納瓦洛:中共企圖擊敗川普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週一(10月19日)在演講中揭示了中共的遠期目標和近期目標,他指出中共正在繼續對美國進行經濟侵略和訊息戰,目的是讓總統川普無法連任。

納瓦洛(Peter Navarro)週一在哈德遜研究所以「中共貿易政策中八大致命罪孽」為主題發表演說,說明中共對美國發動的經濟戰,包括網路攻擊,強迫技術轉讓,竊取智慧財產,產品傾銷,補貼國有企業,貨幣操縱,向美國出售芬太尼等行為。

納瓦洛說,中共的近期目標是「擊敗川普」;而其更遠大的戰略目標是說服世界「共產主義中國的獨裁政治、社會制度、對經濟的指揮與控制等,要遠遠優於建立在自由市場、自由人民、民主選舉、獨立司法機構法治和法治基礎上的美國例外主義。」

「美國例外主義」即認為美國是個獨特的國家,與其他國家完全不同。

納瓦洛還強烈譴責美國左派媒體和一些親共的美國企業,他說他們都是「有用的白痴」,在替中共遊說,或對中共的宣傳進行鸚鵡學舌。

「令人遺憾的是,太多的美國媒體帶著公然的黨派偏見,正在幫助中共散布具有腐蝕性和毒性的說詞。」他說:「今天太多的美國新聞記者不過是列寧和史達林口中『有用的白痴』而已。」

納瓦洛還譴責中共是造成20萬美國人死於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的直接罪魁禍首,而中共病毒給美國帶來的生命和經濟損失,「這筆帳必有到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