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媒最新爆料:中國商人給韓特大鑽石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紐約郵報》再次爆料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之子韓特(Hunter Biden)的醜聞,韓特的電子郵件顯示,韓特從中國能源大亨葉簡明那裡獲得一塊大鑽石,韓特的前妻要求分享鑽石資產。

《紐約郵報》10月21日報導,韓特前妻布勒(Kathleen Buhle)的律師蘇利文(Rebekah Sullivan)在電子郵件中要求韓特一方提供有關鑽石的資訊,這封郵件的主題是「拜登─緊急」,重要性等級為「高」。

在這封2017年2月17日的郵件中,蘇利文寫道,「韓特有一顆巨大、價值不斐的鑽石」,「請在明天中午前證明這顆鑽石已放置在保險箱中,只有雙方同時才能拿到,否則我們別無選擇,只能要求法院按照緊急情況責成他進一步處置這顆鑽石在內的資產」。

韓特的律師曼西內利(Sarah Mancinelli)將電子郵件轉發給韓特,附帶的便條寫著:「你能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並讓我向他們保證沒問題嗎?」

在第二封電子郵件通聯中,曼西內利轉發了一封後續郵件,蘇利文要求對鑽石的下落進行「盡快、完整的解釋」。

韓特在邁阿密的一次晚宴中告訴《紐約客》雜誌,這顆有爭議的鑽石重達2.8克拉,他是從中國華信集團董事長葉簡明那裡「購買」的。據《紐約客》報導,布勒在法庭文件中估計這顆鑽石價值8萬美元,而韓特稱其價值大約1萬美元。

韓特聲稱自己將鑽石交給了另外2名出席晚宴的同事,並說:「我知道拿這(鑽石)不是一個好主意。」他還自稱,他不認為是葉簡明在賄賂他,因為當時他的父親拜登已經卸任副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