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網民挺大紀元 批紐時護中共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紐約時報》近日刊登專文攻擊《大紀元時報》,引發各界關注。有許多網友除了留言力挺《大紀元》堅持報導真相、值得信賴,也批評《紐時》立場親共,竟墮落到與中共官媒相同立場。

《紐約時報》10月24日以〈《大紀元》如何創造了巨大的影響力機器〉為題,在頭版刊登一篇批評《大紀元時報》的文章,該文章也刊登在官方網頁上;而中文版標題則為〈《大紀元時報》:從反華小報到右翼影響力 機器〉。

該篇文章的中英文版本曝光後,都引起讀者大量留言反饋,幾乎一面倒的支持、讚揚《大紀元》,並批評《紐時》立場偏頗。

堅持道德準則 網友留言挺《大紀元》

英文版有超過1,300條讀者留言,中文版也有超過400則留言。其中在支持《大紀元》部分,網友ChanelNo5表示,「在欺騙和汙穢的世界中,《大紀元》是光明與真理的燈塔。他們的新聞給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他們堅持別人已經違背了的道德準則。如果你去比較一下,看看其他人是怎麼報導的,真是羞恥。謝謝你《大紀元》!卓越的工作!」

Ruaidri Ua Highking則說,「我訂閱《大紀元》是因為他是唯一了解中共邪惡的報紙。很難相信美國媒體用自己的方式去掩蓋中共。」;David Pimentel表示,《大紀元》就是不懼怕批評與譴責,不懼怕暴露共產主義中國的反人類罪。

Howie Wynn則說,「我是讀《華盛頓郵報》長大的,當《華郵》變得明顯有偏見後,我又轉到了福斯新聞,福斯努力保持平衡,但是也常常不公平。當他們擋住了我批評他們報導的合法評論時,我就轉到《大紀元》這裡來了。經過深入的考慮與研究,我把《大紀元》設成我的主頁。總而言之,作為中立的消息來源,我最信任的就是《大紀元》。」

批《紐時》墮落 與中共官媒相同立場

至於批評《紐時》部分,網友Uranoscopidae Chang表示,「《大紀元》是反共,跟反中反華有差」;A-boo Wei說,「我一直沒有取消追蹤《紐約時報》就是想看看中共大外宣能有多荒謬可笑」;Choi Yin Cheung說,「《紐約時報》:從自由派大報到左翼中共外宣機器。」

Swan Tim說,「從最近《紐約時報》一系列不正常動作,比如刊登葉劉淑儀的為港府辯護的文章,以及完全對拜登的負面新聞隻字不提,再到現在開始抨擊反共華文媒體,我不得不懷疑,至少《紐約時報》中文版已經被中共收買」;Frank Ng則說,「《紐時》終於墮落到與《環球時報》同一立場了。」

aliikane1000表示,「《紐約時報》推出這麼多虛假信息,Roose聲稱《大紀元》推出『右翼虛假信息』,太可笑了。《大紀元》的文章我看過,是所有媒體中最真實的事實、真實的數據、真實的照片和影像,以及第一手的材料。自由派主流媒體可以推銷如此假話企圖消滅對手的意識形態。大家看,這就是國家宣傳機構做的。」

Admabshort表示,「不用擔心,這是免費宣傳!因為現在數百萬的人會過來看你們的網站,被你們的體面的新聞媒體吸引,成為新訂戶!一般都是這樣的。……媒體越打壓反作用越大,《大紀元》幹得好!你們對MSM構成一個威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