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世界大學學科排名 臺師大教育學科全球第20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HE),28日公布最新世界大學各學科排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在教育學科居全球第20名,也是國內入榜學校中學科名次表現最佳的大學。

THE排名根據各大學在教學、研究、國際化、研究影響力以及產學收入等五大面向,涵蓋13項指標進行評比,指標的權重計分會依各學科特性而調整。THE往年都陸續公布各學科排名,今年首度一次公布全部11學科,臺師大有7學科上榜。

臺師大3月在另一份由國際高教調查機構QS公布的全球大學學科排名中,呈現相似結果,教育學科名列全球第31名,連續8年全國第一,其中7年位居全球前50強內。

臺師大校長吳正己表示,自THE公布教育學科排名以來,臺師大都穩居世界前25名內,從4年前的第22名,次年躍升至15名,去年為23名,今年進步3名至第20名。

不僅教育學科,臺師大今年在藝術與人文學科也表現亮眼,進步至全球176~200名,成為國內唯二進入該領域全球前200名的學校。其餘入榜的學科中,心理學排名201~250名,工程、資工比去年進步,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名次持平,其中心理學、社會科學都位居全臺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