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北京房屋成交慘澹 近一週跌逾20%

最近一週北京的商品房成交量和成交額均環比下降逾20%,住宅和商業用房均持續遇冷。圖為北京公寓大樓。(LIU JIN/AFP/Getty Images)
最近一週北京的商品房成交量和成交額均環比下降逾20%,住宅和商業用房均持續遇冷。圖為北京公寓大樓。(LIU JIN/AFP/Getty Images)

【記者張玉潔/綜合報導】北京房市在黃金週期間未出現「金九銀十」,儘管打折促銷措施不斷,但最近一週慘澹狀況仍然延續,北京的商品房成交量和成交額均環比下降逾20%,住宅和商業用房均持續遇冷。

據中國媒體10月28日消息,在最近的一週(10月19日至10月25日),北京市商品房成交件數與上一週比較下降24%,成交面積也較上週下降29%,成交金額比上一週下降29%。其中,與上一週比較,新建住宅市場的成交額下降8.4%,成交量下降12.43%。

北京的一些建案仍在維持「十一黃金週」之前的打折促銷措施,甚至包括「全城最低價洋房」的口號、買房送車位,以及多年未見的仲介「到附近建案門口截客」等,但仍然銷量不佳。

從售價來看,北京門頭溝、順義、亦莊新城、青龍湖一些新房網簽價格遠低於預售均價。而中國空白研究院的統計顯示,北京二手房的成交均價也在下跌。

另外,北京的商住房市場也是成交慘澹。《中國證券報》引述一位銷售人員的話說,某知名房企在北京南五環地鐵附近的一個商住新房建案2016年就開賣了,現在價格都跌到2016年的一半,仍有很多賣不出去;因為當初開賣後遇到限購政策,剩下很多房源。這位銷售人員說,「很多當時的銷售人員都辭職了,現在基本上2、3個月(只)能賣一套。」

另據鏈家網的數據顯示,中國主要城市的房市交易均疲弱。10月19日至10月25日的一週內,重點18城鏈家二手房實際成交量比上週少4%,上海和深圳的成交量分別比上週少12%和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