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半導體世紀併購案 輝達黃仁勳:最看中安謀客戶網路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日前傳出軟銀(SoftBank)將以400億美元出售晶片設計商ARM(安謀)給繪圖晶片商輝達(Nvidia),這將是史上最大宗半導體併購交易。輝達執行長黃仁勳28日向美國媒體表示,輝達收購安謀,最看中的是安謀的客戶網路。

據路透社報導,黃仁勳28日在軟銀世界大會(SoftBank World)上發表上述言論,他還表示,希望將輝達的人工智慧技術帶給安謀的客戶。

而據《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軟銀集團董事長孫正義在東京的軟銀世界2020大會上,與黃仁勳展開線上對話。孫正義也表示,安謀的節能晶片搭配輝達在雲端計算的專業技術,將能加速AI在汽車及工廠中的採用率,隨著自駕車成為主流,開車也將「變成1種嗜好」。

孫正義回憶起4年前與黃仁勳會面吃晚餐的狀況,他說,他當時就認為,黃是AI時代的推動力,更形容他可能是未來10年的下一個賈伯斯。

美中貿易關係緊張的背景下,輝達從日本軟體集團手中收購安謀,使安謀將納入美國管轄範圍。而綜合國外媒體報導,華為擔憂此項併購,會使得他們未來無法再獲得半導體關鍵技術,因此嘗試干涉此項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