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大選最醜陋風景 王丹:左派知識傲慢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第2天,共和黨候選人、現任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勤跑美國各地爭取選票。中國民運人士王丹1日指出,這次美國大選辯論中,最讓他看不下去的,就是左派陣營中的知識分子,對川普支持者表現出的道德和知識傲慢。

王丹在臉書發文說,憑什麼支持川普的就是「腦殘」,就是「反智」,就是「學歷低」?右翼裡有思想有頭腦的多的是,左派憑什麼認為他們掌握的就一定是真理?

王丹表示,「左派可以攻擊川普,但沒必要攻擊川普的支持者。」

有網友留言指出,川普的支持者主要是低學歷的白人是統計數字,不是隨便說的,此外,美國疫情爆發8個月,「到現在還相信川普的鬼話,不帶口罩,拒絕社交距離,還穿州過省跟隨川普去大型群聚集會,這些人不是腦殘,不知道用什麼形容了。」

王丹反嗆,「低學歷就需要被視為腦殘嗎?那黑人低學歷的比例很高,你是要歧視黑人嗎?戴不戴口罩各有看法,跟你看法不同就是腦殘?你是上帝還是真理?」

也有網友留言支持王丹看法,「低學歷不代表是腦殘吧!正如學歷高也不代表有禮儀廉恥一樣。」、「真菁英也是支持川普」、「學歷高不代表就聰明有智慧,不管他有沒有碩博士學歷,會講出這種話的人不管他是什麼學歷,都顯示他的眼界和人生經驗非常狹隘貧瘠,只有高高在上的自我感覺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