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人口普查當機 原因查明中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人口及住宅普查11月1日開跑,但首日網路填報系統卻大當機,甚至頁面有個資外洩疑慮,主計總處趕緊進行系統調整,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等了解原因再對外說明。

人口及住宅普查每10年辦理一次,11月啟動第七次人口普查,1日起開放自行上網填報,普查員從11月8日至30日進行實地訪查。為了方便民眾填報且響應防疫,除了過去的紙本填報,主計總處鼓勵民眾使用網路填報,只要4個步驟就能完成並參加抽獎,最高獎項價值達新臺幣10萬元禮券。

不過,首日中午傳出有民眾無法登入普查網頁填報系統,甚至頁面出現陌生人個資的事件,有個資外洩疑慮。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主計總處正在緊急處理中,等了解原因後再對外說明;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民眾上網填報很踴躍,導致網路跑得比較不順,加上有人填報時頁面出現他人個資,這部分正在查明是否有此狀況,網站先暫停填報以進行系統調整,目前主計總處同仁和委外廠商都在處理中。

主計總處表示,這次普查預計動員約1萬6千多名普查人員,訪問120多萬家戶,呼籲民眾支持配合接受普查員的訪問,或是自行上網填報;經由民眾提供詳實資料,才能正確制定政策,提供更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