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金融界「奧斯卡」公布 玉山銀獲最佳消費金融獎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被稱作是金融界「奧斯卡」的臺灣傑出金融業務菁業獎2日公布本屆得獎名單,共20家機構獲殊榮,玉山銀行獲最佳消費金融獎,淡水區農會獲得基層金融組最佳ESG獎。

金融研訓院說,本屆機構獎項計有41家金融機構提出120件案件參選,參選案件數再創歷屆新高。在歷經長達3個月初審、複審、決審程序考驗後,機構獎項由20家機構齊獲殊榮。

近年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成為關注議題,本次獎項新增相關獎項,在一般金融組部分,富邦金控獲得最佳ESG獎,而基層金融組則由淡水區農會獲得最佳ESG獎。另外,最佳消費金融獎由玉山銀行獲得,最佳中小企業金融獎由臺灣中小企銀,最佳海外發展獎的得主是兆豐銀行,台新銀行拿到最佳數位金融獎,最佳外商銀行金融獎由日商瑞穗銀行臺北分行拿下。但是最佳企業金融獎、最佳財富管理獎及最佳風險管理獎從缺。

金融研訓院說,這項選拔已邁入第十屆,是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指導,臺灣金融研訓院與銀行公會、財金資訊公司、金融聯合徵信中心、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等單位共同主辦,目的在促進金融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