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新歌疑抄襲威爾史密斯兒子 周湯豪:把自己的音樂做好

周湯豪5日出席代言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周湯豪5日出席代言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周湯豪的新歌《FUTURE IN YOUR EYES》在YouTube點擊突破90萬次,但有網友認為和威爾史密斯兒子傑登的歌曲《Cabin Fever》相當雷同,他5日出席代言記者會時被問及此事,回應:「把我自己的音樂做好就好。」

周湯豪表示:「我覺得這種聲音,永遠都會有人說誰跟誰很像,其實現在的音樂,這麼多人在做R&B,這麼多人在做HIPHOP,誰跟誰像,我覺得這個東西就給大家自己去做判斷吧,現在大家都可以說出自己的想法,我就把我自己的音樂做好就好。」

周湯豪表示,今年因為疫情關係空出許多時間,創作靈感大爆衝,之前有段期間每天宅在家,但覺得身體快悶壞了,因此開始健走,「台北街頭已經快被我走透透,可以輕鬆的走上2小時。」

談及創作廣告音樂,周湯豪笑說:「我喜歡在吵雜的環境中尋找靈感,越是分心的時刻,腦海即會閃出一堆震撼的旋律,例如此次為強調面對多變的環境,我刻意在早中晚不同時段體驗,更愛大雨中閒晃,還被好友笑:超級自虐狂,但苦思的音符瞬間浮現,我就喜歡不按牌理出牌,有著自虐的情境,音樂就越有生命力。」

而今年出道滿10周年,周湯豪預告今年跨年將在台中演出,計畫年底前推出新單曲、明年推出新專輯。

接棒郭雪芙代言 拍廣告與爆破冰雹過招

周湯豪接棒郭雪芙代言服飾,而且自己擔任廣告導演、剪片、製作配樂,看到作品完成感覺很有成就感。被問到郭雪芙帶動50萬件衣服銷量,接棒會不會有壓力?他自信笑回:「沒有壓力,就不好玩啦!」

首度接下服飾代言,周湯豪開心的表示:「經常參加時尚派對,但我對服裝很龜毛,一成不變的設計很無趣,一件抵6件的穿搭才酷,因此被打動。」記者會上也首播最新的廣告,周湯豪在爆破、冰雹與暴雨等不同情境中酷帥前進,期許音樂創作未來也會有更多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