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自稱勝選 川普:選舉遠沒結束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上週六(11月7日),前副總統拜登宣布大選獲勝,美國總統川普則表示,訴訟仍在進行中,大選遠沒有結束。

CNN、美聯社、福斯等主要媒體宣布拜登勝選,因為他們宣布拜登贏了賓州和內華達州。但根據AP大選圖表統計,賓州計票99%,還沒完成;內華達州計票88%;而且賓州、密西根州、內華達州等,都被指控選票作弊,法律訴訟正在進行中。

拜登聲明表示,很榮幸美國人選他當總統,「我對美國人對我和副總統賀錦麗的信任感到榮幸和謙卑。面對前所未有的障礙,有創紀錄的美國人投了票。」

拜登說,隨著競選活動結束,是時候把憤怒和苛刻的言辭拋在腦後,是時候讓美國團結起來了。

川普立即發表聲明反擊說:「我們知道拜登為何急於裝成獲勝者,以及為什麼他的媒體盟友不遺餘力地幫助他——他們不想真相被揭露。簡單的事實是,選舉遠沒有結束。」

川普表示,拜登尚未被確認是任何一個州的獲勝者,更何況在那些最有爭議的州,正在被強制重新計票;他的競選團隊正在提起有效的法律訴訟,這些都將是最終誰是獲勝者的決定因素。

「在賓州,舉例說明,我的合法觀察員被拒絕有效進入(投票所)去監督計票過程;合法選舉決定誰是勝者,而不是新聞媒體決定。」

「從週一(9日)開始,我們的競選團隊將開始向法庭起訴,以確保充分捍衛《選舉法》,並確保合法的獲勝者即位。美國人應有一次誠實的選舉——這意味著要計算所有合法選票,而不是將非法選票計入,這是確保公眾對我們的選舉有充分信心的唯一途徑;令人震驚的是,拜登競選團隊拒絕同意這一基本原則,並希望(將所有)選票計入,即使這些選票是偽造的——人為製造或來自無資格或已故選民的。只有從事不法行為的一方,才會非法阻止觀察員進入計票室,然後又在法庭上阻止觀察員進入。」

川普在聲明最後寫道:「那麼拜登在隱藏什麼?我不會停止奮戰,直到美國人民獲得誠實的(大選)計票,這是美國人民應得的,也是民主所要求的。」

獲7100萬票 川普創歷史新高

川普上週六下午4時從高爾夫球場回到白宮後推文說:「監票員不被允許進入計票房間。就在我們的監票員不被允許監督的情況下,我贏了選舉,獲得了7,100萬張合法選票。(這種事)從未發生過,數以百萬計的郵寄選票發給了他們從未索要的人!」

在緊接著的第二條推文中,他寫道:「7,100萬張合法選票。現任總統中,有史以來贏得最多的一位!」

朱利安尼:至少60萬票有問題

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上週六在費城表示,川普不會認輸的,因為現在已發現「至少60萬張選票出現問題」。

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主席特瑞納(Trey Trainor)表示,不准許觀察員觀看選票計數過程的地方,可能與選舉欺詐有關。「我確實相信在這些地方,發生了選舉欺詐。」「否則,他們將允許觀察員進入。」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丹尼爾(Ronna McDaniel)表示,選民才能決定誰贏得選舉,不是媒體。

麥丹尼爾表示:「在多個州,隨著計票工作的進行,選票差距逼近得已微乎其微,其中有幾個州將進行重新計票。」

她接著說:「為了讓美國人對我們的選舉有信心,我們需要時間進行選票核查和認證過程,以及對違規或欺詐行為進行調查。」

墨西哥、斯洛維尼亞 拒祝賀拜登當選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上週六表示,「關於美國大選,我們將等到所有法律問題都解決之後。」他強調,「我不能祝賀一位候選人或另一位候選人,我要等到選舉過程結束。」

斯洛維尼亞總理詹沙(Janez Jansa)上週六也發布推文,拒絕承認拜登勝選。他表示,「很有趣!選舉訴訟已在美國各州提出,法院甚至還沒有開始判決呢!美國主流媒體(非官方機構)卻開始宣布勝選者,然後就湧進各方的祝賀。」他最後強調「法治,就這樣(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