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首屆兒童攝影交流展 童心記錄珍貴瞬間

台東縣兒童攝影比賽成果暨交流展,8日至22日在台東轉運站前廣場展出台日兩地兒童作品。(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兒童攝影比賽成果暨交流展,8日至22日在台東轉運站前廣場展出台日兩地兒童作品。(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臺東首屆「臺東縣兒童攝影比賽成果暨交流展」,即日起至22日在臺東轉運站前廣場展出。除了臺東縣各國小學童的34件得獎作品之外,還有來自日本北海道東川町「寫真之町」的學童攝影作品共同聯展,展現兩地豐富的童真世界。

「媽媽的身影」、「港口的風景」,「放學後」,一幅幅攝影作品展現孩子純真的童心世界。來自東川町富田恭敏先生對台東小朋友的作品給予高度肯定與讚賞,他表示,攝影最大的竅門就是看到自已喜歡的人事物,就猛按快門留下珍貴紀錄。

縣長饒慶鈴表示,透過兒童攝影教育,希望讓孩子能透過自己的眼睛看見不同的世界,並用影像紀錄所看到的事物。從而透過攝影活動,讓孩子學習從關心週遭的小事物,進一步關注公共議題,關懷自然生態等。

教育處說明,109年的台東兒童攝影比賽包含「風景組」、「人物組」及「敘事組」三個類組,共有188件作品參加,競爭相當激烈,本次得獎作品共有34件,每件作品都展現孩子獨具的特色。推動臺東攝影教育是學生認識自己、關懷大千世界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