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大選法律戰 川普陣營擬籌資17億

11月7日,川普支持者在密西根州議會大廈前抗議。(SETH HERALD / AFP)
11月7日,川普支持者在密西根州議會大廈前抗議。(SETH HERALD / AFP)

【記者夏雨、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至今出現很多非法現象,共和黨候選人、現任總統川普團隊已提起法律訴訟,並為此積極募款,目標籌集至少6千萬美元(約新臺幣17億元)。

路透社報導,兩名知情人士上週五(11月6日)透露,川普競選團隊和共和黨已經開始募款,希望籌集至少6千萬美元,用於川普對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提出法律訴訟的所需費用。

一名收到競選團隊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捐款請求的共和黨捐款人對路透社說:「他們想籌集6千萬美元。」

目前,川普團隊已在多個州提起法律訴訟,指控民主黨在競選中的舞弊現象。

11月7日上午,賓州、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及北卡羅萊納州的計票過程還未結束,美國多家主要媒體便迫不急待地宣布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贏得賓州和內華達州,越過當選門檻。當晚拜登也自稱勝選,發表所謂的勝選演講。

共和黨及川普陣營都回應,選舉並未結束,只有計算所有合法選票,解決舞弊指控後,才知道誰是獲勝者。

據悉,違規行為包括選務人員勸選民二次註冊,導致選票失效;僅賓州一地,就有2萬1千名死者投票等等。

關鍵州至少45萬張可疑選票

川普團隊律師之一鮑爾(Sidney Powell)週日(11月8日)表示,大選中充斥著「透過大規模、協調一致的行動,以竊取這次選舉」的證據,她提到發現至少45萬張可疑選票。

鮑爾提出的例證包括將投給川普的選票認定為無效票,毀掉投給川普的選票,還有專門製造投給拜登的選票等。

鮑爾說:「我們已經確定在關鍵州至少有45萬張選票,這些選票『奇蹟般』地只選拜登,而沒有選其他候選人(如國會議員、州長、地方官員)。」

民主黨電腦「故障」,將川普的選票轉給了拜登,她將在法院竭盡全力揭露這種「嚴重舞弊行為」。鮑爾曾擔任聯邦檢察官,她告訴福斯新聞:「為了作票給拜登,他們(民主黨)無所不用其極,從讓大量死人投票,到絕對舞弊性製造只投給拜登的選票。」

可能有10個州「被偷」

川普陣營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週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說,第一起訴訟,即指控賓夕法尼亞州普遍存在舞弊行為,將於週一(11月9日)提交給法院;本週可能會提起多達5起法律訴訟。

朱利安尼說,如果川普現在就讓步,就是錯誤的決定,「強有力的證據表明,在這場選舉中,至少有3、4個州,也可能是10個州,(大選結果)被竊取。換句話說,這是假選票造成的。現在,你不能讓這場選舉在不受到法律挑戰的情況下進入歷史。」

朱利安尼說,有足夠的證據改變賓夕法尼亞州的計票結果,那裡數十萬張選票「完全無效」。

他還表示,在選舉事件上,賓州把匹茲堡和費城與該州其他地區區別對待,這已「違反平等保護」原則;另外,「有45萬張確定的郵寄選票,這些選票從信封取出後,他們把信封扔掉了。我們永遠無法知道它們是否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