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參院司委會將調查作票指控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蘭姆(圖)11月7日表示,將對「所有可信的投票違規指控」展開調查。資料照。(Alex Edelman/AFP)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蘭姆(圖)11月7日表示,將對「所有可信的投票違規指控」展開調查。資料照。(Alex Edelman/AFP)
【記者顏殊璟/綜合報導】在接到美國賓州一郵遞員指控選票日期被倒填的宣誓證詞後,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蘭姆(Lindsey Graham)上週六(11月7日)表示,該委員會將對本屆總統大選中「所有可信的投票違規指控」展開調查。

葛蘭姆在一份聲明中說:「必須對所有關於投票違規和不當行為的可信指控進行調查,以確保2020年選舉的公正性。我不允許對投票違規或不當行為的可信指控進行掩蓋。」

葛蘭姆說,他將呼籲司法部調查該郵政工作人員的指控,並要求郵政局長也對這些指控進行調查。

賓州伊利郡(Erie)的郵遞員霍普金斯(Richard Hopkins)在其宣誓證詞中,指控其長官舞弊。霍普金斯說:「據我對賓州法律的了解,在賓州,選票必須在2020年11月3日大選日晚上8時之前蓋上郵戳,但郵政局長魏森巴赫(Rob Weisenbach)指示我和我的同事揀出選舉日之後到達的選票並交給他。」

霍普金斯還說,自己無意中聽到魏森巴赫告訴另一主管,他正在將晚到選票上的郵戳倒填日期,為的是讓這些選票看起來像是在11月3日收件,「儘管事實上它們是在11月4日或以後收件」。

魏森巴赫和拜登競選團隊發言人均未立即回應福斯新聞的置評要求。

葛蘭姆認為,郵寄投票暴增使郵政總局在選舉中的作用比平常大得多。

他說:「鑑於近期出現如此大量的郵寄投票,將需要監督。選舉結果不是由媒體決定的,而是由經過認證的、準確的選票統計來決定。在認證最終結果之前,賓州官員應該認真對待霍普金斯先生和其他人的指控。」

葛蘭姆週日(11月8日)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也說,支持總統川普「奮力反擊」,對拜登自稱的「勝選」不要退讓。他說:「別讓步,總統先生。奮力反擊。」

他還強調,必須對可能的選舉舞弊指控進行調查。國會其他共和黨人也表示,必須允許法律訟訴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