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梅德維夫逆轉德國新星 巴黎名人賽奪冠

梅德韋傑夫。(Jean Catuffe/Getty Images)
梅德韋傑夫。(Jean Catuffe/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巴黎名人賽決賽,第3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以5比7、6比4、6比1逆轉德國新星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奪下生涯第3個千分級大師賽冠軍。

今年受到疫情衝擊,先前賽季沒打進任何決賽的梅德維夫,最後10局比賽贏得其中9局,演出大逆轉,繼同胞「沙皇」莎芬(Marat Safin)、達維丹可(Nikolay Davydenko)、哈查諾夫(Karen Khachanov)之後,史上第4位在法國首都單打奪冠的俄國人。

賽後梅德維夫解釋說:「我持續對他施加壓力,一步一步提昇自己的表現,最後他崩盤了。」茲維列夫4強爆冷扳倒了生涯逾千勝關卡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不過在今年第4場冠軍賽中再次落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