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從學習中挑戰未來 台東首間未來教室啟用

台東縣首間未來教室進行啟用。(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首間未來教室進行啟用。(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為提升學生問題解決能力,台東縣府運用花東基金及縣預算在新生國中內興建首間未來教室,並於9日正式啟用。在未來教室內看不見任何開關,學生需要使用科技產品才能控制並使用教室內設施。

縣長饒慶鈴表示,未來教室是用最新科技讓學生與老師互動學習,培養學生對3C科技產品的學習能力、了解與應用,讓學生在進入未來職場前有更好的準備。未來教室也非專屬新生國中,全縣國中學校師生都可來使用,希望激發學生從學習中挑戰未來。

教育處長林政宏說明,未來教室是一個創新跨領域的教學方式,以學生的角度去理解及給答案,期望透過這間教室,讓學生能主動的學習,進一步增強學習動機,去找到他們要的答案。

教育處指出,未來教室課程有四大精神,分別為科技應用教學、未來事件問題研討、跨領域議題探究及改變師生教與學的流向,主要強調以問題為本位的學習方式,讓學生能運用科技設備進行自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