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凱許、馬丁利奪年度最佳總教練

馬丁利,圖為資料照。(Kiyoshi Ota/Getty Images)
馬丁利,圖為資料照。(Kiyoshi Ota/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坦帕灣光芒隊的凱許(Kevin Cash)打敗芝加哥白襪隊倫特利亞(Rick Renteria)及多倫多藍鳥隊的蒙托亞(Charlie Montoyo),11日獲得美聯年度最佳總教練;邁阿密馬林魚的馬丁利(Don Mattingly)則力克競敵聖地牙哥教士的丁格勒(Jayce Tingler)和芝加哥小熊的羅斯(David Ross),榮獲國聯年度最佳總教練。

在世界大賽第六戰提前將王牌投手史奈爾(Blake Snell)換下,導致光芒輸球。曾有人質疑凱許上述的調度;但整體而言,他在投手調度方面有他的一套,打破傳統終結者關門的觀念,每場派出隊上狀況好的牛棚投手;光芒球員今年有12名拿下救援點,是凱許得到年度最佳總教練的主因。

去年吞下105敗的馬林魚,在馬丁利的執教下,終於繼2003年後再度闖進季後賽,橫掃例行賽國聯中區龍頭、名列國聯季後賽第三種子的小熊,讓馬林魚鹹魚翻身,年度最佳總教練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