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訂定頻道換照評分表 NCC:明確化評分內容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在下月到期,NCC也在11日公布頻道換照評分表,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該表格已經沿用多年,只是在這次完成法制化的規定對外發布,當中更明確化40、60分的評分細項,並強調,不是針對個案。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第937次委員會通過訂定「衛星頻道節目供應事業一般頻道換照審查評分表」,未來將作為委員會議審議換照案件的評分依據。

翁柏宗表示,該表格本來就有在使用,過去「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境外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及他類頻道節目供應事業申設評鑑換照諮詢會議」(簡稱諮詢會議)都是以該表所列的項目及配分辦理初審,委員會議對於諮詢會議所為之初審評分及決議多予尊重,並參考作為複審決定。

NCC表示,根據「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及境外衛星廣播電視事業換照審查辦法」,該法第11條規定,節目供應事業及境外節目供應事業申請換照其頻道屬性為一般頻道者,除有第八條或第九條情形應予駁回外,應依下列審查項目及評分基準審查:執照期間第4年至執照屆滿6個月前營運計畫執行報告為40分、未來6年營運計畫為60分。

NCC電台與內容事務處處長黃文哲表示,過去在頻道換照時該評分表就有在使用,初審委員已經使用4、5年,但是都沒有對外發布,而這次則是將評分表內容法制化、明確化,且各細項都有相對應的配分比重。

至於中天換照案最後提交資料時間已在11月9日截止,翁柏宗則是表示,目前還在審理資料階段,且尚未排案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