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傳美海軍來臺授課 國防部:不符事實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

傳聞美方近日將派海軍陸戰隊來臺進行交流,並從事戰技教授等內容。美國國防部10日稱此訊息「不準確」,臺灣國防部12日也澄清,相關消息「與事實不符」。

外傳美國海軍陸戰隊將應邀抵臺,教授海軍陸戰隊與兩棲特勤中隊有關突擊舟與快艇滲透作戰課程。美軍軍報《星條旗報》10日報導,美國國防部已否認(shot down)此事。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薩波(John Supple)11日聲明,美陸戰隊來臺傳授戰技的相關報導「不準確」(inaccurate)。聲明也提到,美方仍恪遵「一中政策」。

不過,薩波也說,美國將繼續讓臺灣能取得必要防衛物資及服務,其數量應讓臺灣能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他也呼籲中共停止對臺灣施加軍事、外交及經濟壓力,並與臺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對此,國防部表示,臺美雙方基於區域安全合作夥伴的關係,各項軍事交流維持正常的推動,「所謂美軍陸戰隊本週在左營協助陸戰隊軍事訓練的報導」,與事實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