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週日水氣減少  下週一天氣穩定回暖

【記者賴玟茹/臺北 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六(13日)除了東北風影響外,由於今年第22號梵高颱風外圍水氣北上至臺灣一帶,臺灣附近水氣增多,天氣上各地轉為雲多有雨,東半部及大臺北山區除了東北風帶來水氣外,中南部地區也是多雲偶有零星降雨的狀況。氣象專家表示,下週將會是回暖穩定的天氣。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表示,週四(12日)下半天開始,梵高颱風通過菲律賓到南海時,颱風外圍暖濕的水氣也隨著中層大氣,篇東南風而北上到台灣東南方,和東北風交會,雲雨帶也在台灣東南方發展起來,目前這雨帶已經影響台灣東半部及東南部,東半部已經持續有降雨,尤其東北部的宜蘭,連續幾天都持續有雨。

彭啟明說,這波水氣預計影響到週六(14日)清晨,颱風外圍暖濕水氣也將改變,將往西移動到廣東到南海附近,台灣附近的降雨將會顯著趨緩,東半部仍有陣雨,也會減少一些,不過各地雲量較多,但整體而言會逐步緩和逐漸轉乾。週日(15日)時梵高颱風侵襲越南,水氣更為減少,各地將轉晴轉乾,轉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東半部雲量略多。

彭啟明表示,預計週日(15日)開始到下週四(19日)、週五(20日),或有長達一到兩週時間,各地將會到一個顯著穩定回暖的天氣,甚至會有點像是秋老虎,當然預期還是有東北風南下,但尚未有大幅降溫的趨勢,仍有待觀察,只有東北部迎風面較明顯,建議您可以把握這段期間,可以多安排戶外活動,也是曬洗冬衣或厚重棉被的好時機,務必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