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牛津共肺疫苗傳捷報 指揮中心:積極洽談中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0)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中共肺炎 (武漢肺炎)確定病例(案611、612),均為印尼籍30多歲女性移工。另外,英國牛津大學與藥廠研發的共肺疫苗傳出捷報,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0日表示,該支疫苗也在與我國簽約的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首波候選名單中,將會積極爭取購買。

新增確診病例部分,莊人祥表示,案611、612於11月5日自印尼來臺工作,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迄今無疑似症狀。2人11月18日進行檢疫期滿前採檢,因檢出陽性於11月20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由於2人無症狀,且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因此無須匡列接觸者。

另據外媒報導,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英國牛津大學研發疫苗99%的受試者接種疫苗後,成功出現抗體,且老年人身上更出現強烈的免疫反應。對此,在指揮中心20日臨時記者會上,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已經在8、9月就開始與藥廠接觸,正在積極洽談當中,同時該支疫苗也在與我國簽約的COVAX首波候選名單中,會積極爭取購買。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611例確診,分別為519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546人解除隔離、58人住院隔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