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孤味》騎金馬 黃偉哲邀劇組回臺南辦桌慶功

陳淑芳喊話若《孤味》票房破億,她將炸蝦捲、徐若瑄穿圍兜賣蝦捲。 (中央社)
陳淑芳喊話若《孤味》票房破億,她將炸蝦捲、徐若瑄穿圍兜賣蝦捲。 (中央社)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第57屆金馬獎21日晚間頒獎,81歲資深演員陳淑芳以《孤味》和《親愛的房客》獲得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喊話若《孤味》票房破億,她將炸蝦捲、徐若瑄穿圍兜賣蝦捲。由於該片有7成場景在臺南取景,臺南市長黃偉哲立刻在臉書祝賀,也歡迎電影劇組回臺南辦桌、炸蝦捲,臺南市願準備材料和場地。

《孤味》在臺南安平魚市場、四草大橋、崇明路、臺南火車站、鹿耳門天后宮、漁光島等地取景,並獲臺南市府補助180萬元。

黃偉哲表示,月初市府舉辦《孤味》特映會時,就與該片導演許承傑約好「得獎就回臺南辦桌慶賀」,如今《孤味》順利鍍金,他希望民眾進戲院支持優質電影,讓陳淑芳兌現票房破億的承諾,一起回臺南吃蝦捲。

劇組也在黃偉哲的貼文下留言,感謝市長在第一時間的恭賀,並指出《孤味》粉專將公佈粉絲票選特映會地點,希望臺南鄉親也來參加票選,「讓我們一起回台南吧!」

今年金馬獎入圍及獲獎影片中,不僅《孤味》在臺南取景,導演許承傑的外婆也是臺南人;另外,《親愛的房客》導演鄭有傑 、《同學麥娜絲》導演黃信堯、《粽邪》導演廖士涵都是臺南同鄉,而《無聲》也是改編自臺南啟聰學校的真實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