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準影后陳淑芳、大霈金馬獻嗓 盧廣仲連線表演

陳淑芳。(金馬執委會提供)
陳淑芳。(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演員陳淑芳、李霈瑜(大霈)不僅將角逐本屆金馬影后,更會在典禮開口唱歌。金馬執委會11日公布表演嘉賓,除了兩位準影后,還有華裔小提琴家陳銳、金曲歌后艾怡良,當晚人在高雄舉辦演唱會的盧廣仲也將連線表演。

今年表演嘉賓包括華裔小提琴家陳銳、金曲歌后艾怡良、以及特別為典禮打造新歌的黃明志,演員李霈瑜(大霈)、于子育、陳淑芳、Heyo霍嘉豪、阿弗、盧廣仲、陳昊森也將演唱入圍電影歌曲,當晚人在高雄舉辦演唱會的盧廣仲將和陳昊森連線表演,精彩可期。

在國際樂壇深受肯定的小提琴家陳銳與台北愛樂將擔任開場表演,以《永遠的新天堂樂園》喚起觀眾對電影院的美好記憶;金曲歌后艾怡良則以深厚唱功詮釋華語電影中膾炙人口的英文老歌。

本屆「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競爭激烈,《孤味》陳淑芳、于子育將跨越時空演繹動人的主題曲;《消失的情人節》女主角李霈瑜(大霈)帶領So-So Heroes瘦瘦英雄一起演唱《Lost and Found》。

《你是豬》的入圍歌曲多達4種語言,身兼導演與包辦詞曲唱的黃明志,特別為典禮創作了《小鮮肉變男子漢》獻給所有電影人;當晚在高雄舉辦演唱會的盧廣仲,將和典禮現場的陳昊森聯袂表演《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以《狂舞派3》入圍新演員的香港歌手Heyo 霍嘉豪將與阿弗表演《歡迎嚟到呢座城市》。

從2017年開始的「遞獎大使」捧紅上屆最佳男配角劉冠廷及最佳新演員范少勳,今年由徐謀俊、林輝瑝、范姜彥豐接棒,三人明年都會推出新作品,也期待日後能像學長姐一樣表現亮眼、入圍得獎。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1日於臺北國父紀念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