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長期被中共餵養 美媒仇視川普

中共以完全荒唐的戰狼式外交和大外宣,拒絕對這場瘟疫大流行負責。(大紀元合成)
中共以完全荒唐的戰狼式外交和大外宣,拒絕對這場瘟疫大流行負責。(大紀元合成)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在過去6個月裡,中共媒體為了幫助中共擴大「影響力」,付給美國媒體公司近200萬美元(約新臺幣5,800萬元)的印刷和廣告費用。

《每日傳訊》11月22日報導,根據《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中國日報》把2020年5月至10月期間的相關活動資料提交給司法部,其中顯示,《中國日報》分別向《華爾街日報》支付了超過8萬5千美元、向《洛杉磯時報》支付了34萬美元的廣告費用。

《中國日報》還向《外交政策》雜誌、總部在英國的《金融時報》、加拿大的《環球郵報》分別支付了10萬美元、22萬3,710美元和13萬2,046美元的廣告宣傳費用。

《中國日報》還向多家報紙公司支付了總計115萬4,666美元的印刷費,其中包括付給《洛杉磯時報》的11萬美元、《休士頓紀事》9萬2千美元和《波士頓環球報》7萬6千美元。

根據《中國日報》向FARA提交的文件,在過去6個月中,該媒體在印刷、發行、廣告和行政管理方面的支出超過440萬美元(約新臺幣1億2,795萬元)。過去4年裡,中共官媒《中國日報》向美國媒體支付了近1,900萬美元(約新臺幣5億5,252萬元)的廣告和印刷費用。

由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及其宣傳機構控制的《中國日報》,多年來一直支付美國媒體費用,企圖使其發行內容看起來像「合法新聞」的社論,它的插頁被稱為「中國觀察」,通常提供有關中國經濟、中國文化或中國地緣政治觀點的親北京說法。

根據《中國日報》在6月提交給FARA的文件披露的消息,2016年末至2019年10月間,《中國日報》向《華盛頓郵報》支付的費用超過了460萬美元(約新臺幣1億3,376萬元)。

《華爾街日報》擁有一個由《中國日報》贊助的網站,其中包括《中國日報》首次發表的多篇文章,吹噓北京如何成功處理去年在武漢開始的中共病毒大流行。

《華爾街日報》網站上,有一篇文章標題是〈蘋果執行長:疫情爆發在中國得到控制〉。還有數篇文章批評了美國官員,因為他們指責中共政府誤導西方,讓該病毒在全球傳播。

為了回應對印刷版付費安排的批評,一些美國報紙與《中國日報》切斷了聯繫。「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在8月的報導表示,《紐約時報》悄無聲息地洗刷了其發布的廣告網站,這是與《中國日報》達成交易的一部分。

今年2月,美國務院指定《中國日報》和其他4個北京控制的新聞機構為「外國使團」,由於他們與中共政府的密切聯繫,被視為外國使館相同對待。

美媒攻擊川普 專家分析深層原因

在這次美國總統大選中,美國媒體、科技巨頭、大財團幾乎一面倒傾向於親中共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中國政治活動家袁紅冰11月23日對《大紀元》分析了美國出現這些亂象的深層原因。

袁紅冰說,美國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美國媒體反對美國總統,這沒有什麼可奇怪的;但是美國幾乎所有的主流媒體,都對美國總統川普及其執政團隊有敵意,這就值得人們重視和深思了。

「為什麼所有的主流媒體都會對自己的總統抱持一致的深刻敵意?原因是什麼?在我看來,原因就是,中共暴政在過去幾十年對美國的滲透,已經達到這種程度。」他直言,「中共已經可以通過以白左思潮為中介,控制了美國的輿論機器,它已經成功地滲透,利用美國的言論自由來消滅美國的言論自由制度。」

袁紅冰表示,美國所謂的主流媒體仇恨川普,根源就是過去幾十年對中共的國際綏靖主義和白左思潮,而白左思潮的核心就是「歐巴馬執政時期和中共暴政,所結成的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在本次美國大選中,真正反對中共暴政的力量都支持川普及其執政團隊。因為川普和他的執政團隊結束了對中共暴政姑息養奸的綏靖主義,也就等於結束了中共暴政發展的所謂戰略機遇期。

中國反抗力量的根本目標是什麼?就是要結束中共暴政的統治。袁紅冰說,「川普執政團隊明確提出,要把中共暴政和中國分開、要把中共暴政和中國人民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