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前白宮發言人:媒體袒護拜登 不尖銳提問

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一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說,「主流媒體」處處刁難美國總統川普,但竭力配合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這非常荒謬。

拜登在過去的幾個月一直猛烈抨擊川普抗疫不當,但是他自稱當選總統後,當記者問到他的抗疫政策時,他卻反問記者「為什麼只有你老是提問?」

福斯主持人問桑德斯,「是否希望自己(當白宮發言人時)只被問到容易的問題,然後一被問到棘手問題時,就立刻被惹惱了?」

桑德斯說,第一,拜登不回答棘手問題,第二是媒體都問他一些非常容易的問題,「這絕對荒謬」。她說自己當時經常面對媒體的發難,尤其是川普總統,幾乎每天都要面對媒體的攻擊。

「他們從來不向他(拜登)發難,即使問問題,也是很容易的,經常是寫好的(腳本),我八歲的女兒可能都會回答這些問題。」桑德斯說。

川普也曾在福斯採訪中說過,拜登走出一家商店時,等候在那裡的媒體問他,買了什麼味的冰淇淋?

根據多項研究發現,美國主流媒體黃金時段的晚間新聞大量播放川普總統的負面報導,但同時幾乎完全沒有對拜登進行任何批評。

一個旨在監督媒體的媒體研究中心項目——新聞剋星(NewsBusters),分析了ABC、CBS和NBC從6月1日到7月31日的晚間新聞內容。發現這些新聞節目在川普身上花了512分鐘,這是拜登的58分鐘的九倍。但這麼長時間的針對川普報導的內容,幾乎完全是負面的。

近日,美國調查性報導記者查里頓(Jordan Chariton)譴責,主流媒體肆無忌憚地推動針對川普的所謂「通俄門」報導,而對拜登父子持續升溫的「電郵門」卻保持緘口,推特等社交媒體也幫助掩蓋拜登父子醜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