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還愛河於民 實名登記隨時玩

民眾即日起可在愛河划獨木舟。(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民眾即日起可在愛河划獨木舟。(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24日宣布「還河於民-愛河水域開放」計畫及親水派對活動,以實名登記、免除申請,可不限時段、不需申請、不用付費,鬆綁水域遊憩範圍,鼓勵市民親近愛河水域,落實「向河致敬」政策。

觀光局指出,高雄市區可輕易接觸海、河、湖,以往受法令及繁複程序限制,降低民眾在愛河從事水域遊憩意願;經檢討法規,市府重新公告注意事項,並免除申請。

觀光局表示,愛河親水空間是指自愛河之心到舊鐵橋;即日起,民眾只需帶水上運動浮具及安全護具如救生衣,實名登記後,不限時段、不需申請、不用付費即可下水遊玩;河岸邊適合處都可下水,如河道兩側親水階梯等,觀光局會派員巡邏並有救生人員進駐。此外,11月28、29日及12月5、6日辦理「還河於民-愛河親水派對」。

陳其邁也責成水利局、環保局針對水質及河域環境清潔加強巡視維護,環保局在愛河畔設置4個水質即時監測系統,每月人工採樣監測,掌握汙染水質指數(R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