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衛武營馬戲平台 跨越挑戰一起造夢

「衛武營馬戲平台」11月27至29日邀請眾人一同體驗馬戲世界的神奇魅力。(記者方金媛/攝影)
「衛武營馬戲平台」11月27至29日邀請眾人一同體驗馬戲世界的神奇魅力。(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全臺獨有的「衛武營馬戲平台」邁入第五屆,已成為民眾引頸期盼的年度盛會。今年活動以「夢想、造夢」命題,11月27至29日推出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苔痕》、大小朋友最愛的大眾參與和黃昏市集,以及專業工作坊,邀請眾人到衛武營體驗馬戲世界的神奇魅力。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馬戲平台從2016年首屆舉辦至今,逐步孵育馬戲產業創作成長,連續五年帶來眾多精彩演出,和民眾共創許多難忘回憶。今年以「夢想、造夢」為核心,再度邀請大家一同感受馬戲人乘風破浪逐夢、造夢的歷險,希望從「實踐夢想,永遠走在鋼索上」決心中,帶給眾人跨越疫情挑戰的勇氣。

精選節目《苔痕》為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跨界三部曲最終部作品,和德國支離疏製作(Peculiar Man)跨國共創,揉合馬戲特技、雜耍及舞蹈劇場等技術與美學,以繁複、難以定義的表演風格,揭露被遺忘事物的生命力,碰觸人類內在的不安。

大眾參與《榕樹下的馬戲森林》是一場在衛武營榕樹廣場展開的沉浸式馬戲之旅,由紅鼻子馬戲團量身打造的《旋轉馬卡龍》開始,跟著七位說書人的腳步,貫串五條不同路線,帶領觀眾踏上一段驚喜又奇幻的旅程。

此外,今年首度推出「打開排練室」馬戲藝術家駐地計畫,邀請創作者和嚮導現身說法,分享在當今疫情衝擊之下,馬戲身體在當代生活中面臨的挑戰。此節目開放會員觀賞,即日加入即可瞭解舞台上光鮮亮麗背後,表演者日夜不懈的辛苦訓練過程。

另外,臺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也將到衛武營移地教學,與平台藝術家分享學生創作發展階段,進行直接對話與交流。

周邊活動還有樹洞耳機電影院,連續兩天在榕樹廣場播放馬戲主題的《大娛樂家》、《小飛象》;歌劇院櫥窗則有多幅大型海報輸出的《馬戲‧印象》展,重現歷年馬戲平台精彩演出畫面;此外,備受好評的黃昏市集,也將以限定場形式重現榕樹廣場。

相關活動訊息可至衛武營官網(www.npac-weiwuying.org)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