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易遊網大股東是中國攜程?林佳龍:盼符合法令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民團經濟民主連合26日召開記者會爆料,指出「易遊網」的實質大股東是「中國攜程網」,擔憂臺灣民眾的個資恐流往中國。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相信該公司也一定會來努力、就是能夠做到符合法令的規定。

對於易遊網的狀況,林佳龍說,因為先前易遊網也是經過包括投審會的審查,那有一些新的規定,那相關的辦理情況,他相信該公司也一定會來努力,就是能夠做到符合法令的規定。

另外,易遊網也發聲明表示,他們的股東的股權投資都依法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全部董監事皆符合臺灣法律規定,現並全力配合投審會釐清及查證中。

對於資安疑慮,易遊網表示,他們實體主機設置在內湖科技園區;雲端服務則由三大雲端業者的Google-GCP提供,他們是唯一落地在臺灣,且有運作的雲端業者,沒有任何資訊儲存於中國大陸境內。

易遊網表示,每年投入大量預算建立嚴密的資安環境,並定期請臺灣業界知名且具公信力的廠商進行資安測試,包含已經過「中華資安國際」的高規格資安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