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更換華為5G設備 英政府資助98億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英國政府24日公布,將對違反新電信安全法規,採用華為5G設備的英國電信業者處以銷售額10%等罰款,又接著宣布將斥資2.5億英鎊(約新台幣98億元),來協助電信營運商更換華為5G設備,預計年底前公布更多細節。

據外媒報導,基於國安考量,英國7月決議禁止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並要求英國電信營運商自12月31日起停止向華為購買5G設備,且在2027年全部汰換已經安裝的華為設備。

為徹底落實新禁令,英國政府24日公布新法案,將對違反新電信安全規則、採用華為製造的設備的電信運營商,處以其銷售額的10%或每日10萬英鎊(約新台幣391萬)罰款。

除了新法案外,《彭博》報導,英國政府隨後宣布將出資2.5億英鎊,來協助運營商更換華為5G設備。英國數位部長道登(Oliver Dowden)說,該部門已成立1個特別工作小組,來協助電信商增加設備數量,預計將在年底前公布更多相關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