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榮耀業務被轉手 華為不再持股

華為被證實出售旗下榮耀手機業務。(DANIEL LEAL-OLIVAS/AFP via Getty Images)
華為被證實出售旗下榮耀手機業務。(DANIEL LEAL-OLIVA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劉毅/報導】11月17日,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發表聲明,表示已與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簽署了收購協議,完成對榮耀品牌相關業務資產的全面收購。出售後,華為不再持有新榮耀公司的任何股份。之前華為將出售榮耀手機業務的傳聞得到落實。

綜合陸媒消息,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是由榮耀的30多家代理商和經銷商共同投資成立的。有消息人士透露,之前呼聲很高的神州數碼不在此次收購方的最終名單上。

智信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在聲明中表示,此次收購是榮耀相關產業鏈發起的一場自救和市場化投資,所有權的變化不會影響榮耀發展方向,榮耀高層及團隊將保持穩定,新榮耀會在資源、品牌、生產、渠道、服務等方面汲取各方優勢,更高效地參與到市場競爭中。

華為稍後則表示,由於手機部門的技術部分「不可持續獲得」,消費者業務正面臨「巨大壓力」,出售榮耀是為了「確保」榮耀存活,榮耀的代理商和經銷商最先提出這項交易。

有知情人士透露,華為被美國制裁以來,榮耀的供應商、生產工廠、渠道和分銷商都面臨困難。這種情況下,華為不得已出售榮耀。外界基本認為華為出售榮耀手機業務是為了避開美國對華為的制裁,另外,也是為了獲得資金以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