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大選被操縱 我其實贏了

美國總統川普11月26日在白宮表示,大選存在「大規模詐欺」,選舉被非法操縱。(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美國總統川普11月26日在白宮表示,大選存在「大規模詐欺」,選舉被非法操縱。(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四(11月26日)在白宮對記者表示,大選存在「大規模詐欺」,選舉被非法操縱。另外,川普宣布將前往喬治亞州,為兩名共和黨參議員助選。

週四是美國的感恩節,川普和美國駐外軍事領導人通話後,在白宮召開記者會。當日晚間,川普推文說:「在祝軍方感恩節快樂後,今天召開了一次漫長的記者會,並再次意識到,假新聞媒體協調一致,使這次記者會的真實訊息無法傳出。我提出的主要觀點是:2020年選舉被操縱,以及我贏了!」

在記者會上,川普談到目前在多州進行的法律訴訟,「從現在到1月20日之間會發生很多事情」,今年大選的結果「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這是川普自大選日後首次回答記者提問。

川普週四還表示,他將前往喬治亞州,與該州成千上萬的支持者舉行集會,為共和黨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和羅夫勒(Kelly Loeffler)連任助選。明年1月5日喬州舉行的特別選舉,將決定哪個黨控制參議院。

川普還說,在喬治亞州認證選舉結果支持拜登之後,該州人民「對我們被搶劫感到非常失望」。

川普最初說集會是11月28日,白宮後來澄清他的意思是12月5日。

川普說:「我們很想去大型體育場,但是由於新冠病毒而無法如願,所以我們會有一個室外集會,可能是機場,很可能是機場。」川普表示,他可能會參加兩次集會。

麥克勞克林公司(McLaughlin&Associates)為「新聞極限」電視(Newsmax)進行了一項民意調查。調查結果顯示,2/3的美國人支持總統重新計票。這項民意調查中的一個問題是詢問民主黨執政城市中的詐騙行為,51%的受訪者相信有舞弊行為。

該調查機構執行長麥克勞克林(John McLaughlin)說,人們知道發生了不好的事,「現在電腦系統已經實現自動化,很容易就能在電腦上快速產生選票」,「選民想得到答案,他們想知道那是一次誠實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