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查德股權讓渡中資 中油:合約保障經營權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中油查德礦區股權轉讓中資海南華信,立委質疑,為何從原先規劃出售28%至33%股權提高到35%,以及誰來拍板定案決策過程,經濟部長王美花承諾一週內查明真相。對此,中油發言人張瑞宗27日說,會非常完整的向經濟部與立法院報告,說明所有環節,並提供原始資料。

中油在查德礦區原本持股70%,另一股東查德政府則持股30%。為分擔風險,中油規劃出售28%至33%股權,但2016年讓渡給海南華信的股權卻高達35%,外界質疑中油經營主導性恐生變。

張瑞宗27日出席「中油給您奉茶啟動儀式」受訪時表示,對於中油在查德礦區的股權轉讓程序,會從頭到尾、非常完整的向經濟部與立法院報告,在一週內說明所有環節,也會提供原始資料。

張瑞宗強調,三層合約確保中油經營權,包括中油與查德政府簽訂的礦區合約,中油、華信與查德政府三方簽訂的聯合經營合約,以及中油跟華信簽訂的轉讓合約,都載明中油就是經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