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牛市將結束?美學者:明年4月前股市將出現40%修正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歐美傳出中共肺炎的疫苗研發有大進展,使得美國股市近日聞訊大漲,不過市場也擔憂,若疫苗效果不如預期,美股將進入大幅度的修正。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經濟學者、投資管理公司「HS Dent」創辦人登特(Harry Dent)更提出預警,美股到了明年4月,可能出現40%的修正。

據《Kitco News》採訪登特的分析,全球的經濟復甦可能已經走到盡頭,股市可能很快就有所反應。他預期,美股在12月之後將進入熊市,並開始走跌,且持續非常多年。

他更認為,這種經濟下滑的狀況,是不會輕易恢復的。若股市在這一波走跌的過程裡,出現了新的低點,那麼道瓊工業指數、標普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和生物科技等,在未來的幾十年之內,可能不會再創下新高點。

登特舉例,在1924年之後的24年內,就沒有任何新高點出現。他說,隨著嬰兒潮世代進入退休年齡,消費者支出將會持續疲軟。他也認為,千禧世代要到2023年才會發揮作用,在此之前,人口結構依然疲軟。

登特表示,下次股市崩盤,將不會像今年3月的崩盤一樣,那麼簡單地反彈,同時點出下次崩盤的導火線,是更多的企業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