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受東北季風影響 今低溫將下探15度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受東北季風影響,預計在週六(12月5日)以前,北部、東北部地區氣溫天氣較涼冷,高溫僅剩下20至22度左右,中南部則仍有27至30度高溫,花東約23至25度。專家表示,週一(30日) 北台灣低溫將下探16度上下,部分空曠地區甚至只有15度左右,預估到週二(12月1日)白天溫度才有機會略為回升。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分析師吳聖宇表示,新一波東北季風自上週五(27日)開始南下,配合中高層較深的西風短波槽東移,冷空氣南下的幅度比先前都要來得大,因此降溫的程度也都會比先前要明顯,預估週一(30日)溫度探底,北台灣低溫降下探16度上下,部分空曠地區甚至只有15度左右,中部空曠地區低溫也將有機會降到16至17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18至20度,預估到週二(12月1日)白天溫度才有機會略為回升。

吳聖宇指出,預估週三(12月2日)之後還有另一波冷高壓南下,因此未來一段時間迎風面地區的天氣持續不佳,溫度也將持續偏涼,想要再有比較好的天氣以及明顯回溫,目前來看可能要等到週末(12月5日)之後才比較有機會了。

氣象局補充,各國模式對這波冷空氣強度的預估,在週四(12月3日)以後出現分歧,不過大致上仍是受到東北季風的天氣型態影響,氣象局將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