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南臺灣志工運動大會 近百團隊參與同歡

國際青年志工林峻億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運動會正式展開。(記者李晴玳/攝影)
國際青年志工林峻億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運動會正式展開。(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 李晴玳/高雄報導】慶祝2020國際志工日(International Volunteer Day,簡稱IVD),高雄市志願服務協會暨高雄近百志工團隊,昨(28)日於高雄中正運動場舉行第11屆南台灣志工運動大會。數千名熱情志工,60個園遊攤位、搭配各項精采競賽,一場輕鬆歡快、活力四射的「志願服務」嘉年華就此展開。

昨日一早,陽光燦爛,天國樂團近200成員,已井然就位,精神抖擻地吹奏暖身,護旗隊暨引領會旗進場人員,也緊鑼密鼓排練,齊心迎接一場隆重盛大的開幕式。

法輪大法天國樂團作為前導,引領志工團隊彩妝遊行進場。法輪大法天國樂團作為前導,引領志工團隊彩妝遊行進場。(記者鄭順利/攝影)
南臺灣志工運動大會從開幕到閉幕,天國樂團全員全程參與。南臺灣志工運動大會從開幕到閉幕,天國樂團全員全程參與。(記者鄭順利/攝影)

活動下午1時開始,近百志工團隊在法輪大法天國樂團的前導下,展開創意彩妝進場,各個隊伍精心裝扮,吸引觀眾目光;伴隨著大會會旗升起,國際青年志工林峻億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運動會正式展開。

今年志工運動會辦理多項趣味競賽,有10人11腳、滾帆布、拔河、大隊接力、大聲公及吃肉燥飯等競賽項目,活動精采有趣,加油歡呼聲不歇。主場周邊攤位,則有志願服務成果展、志工手作美食餐點、在地農特產品、以及義剪、推拿等服務。

高雄市志協理事長蔡淑禎說,高雄是全台最早引進國際志工隊的城市,也是第一個舉辦志工運動大會的城市,這是高雄的驕傲。她稱,投身志工服務行列,是我們送給世界的最佳禮物,一句好話、一個微笑,獻上我們美好的祝福,衷心期盼「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蔡指出,奉獻愛心與熱誠,讓社會更加祥和溫馨,是我們最大的榮耀與目標。而運動會的籌辦,旨在鍛鍊體魄、調劑身心,讓服務之路走得更穩健更長遠,她希望大家在趣味賽事中開心同樂,慶祝屬於自己的節日。

高市府副秘書長張家興(中)強調志願服務是推動城市進步的重要力量,並向高雄市志協理事長蔡淑禎(左3)致意。高市府副秘書長張家興(中)強調志願服務是推動城市進步的重要力量,並向高雄市志協理事長蔡淑禎(左3)致意。(記者李晴玳/攝影)
高雄市議長曾麗燕(左4)偕多位議員到場致賀。高雄市議長曾麗燕(左4)偕多位議員到場致賀。(記者李晴玳/攝影)

高市府副秘書長張家興、社會局長謝琍琍、立委劉世芳、許智傑等皆到場共襄盛舉,高雄市議長曾麗燕亦偕多位議員蒞臨致意,肯定志工的服務精神,讓城市更美好、更偉大。

張家興表示,高雄目前志工團隊已達2179隊,人數破10萬,每年服務時數計逾1200萬小時。他強調,志願服務是推動城市進步的重要力量,從社福服務、生態環保、衛生醫療到教育文化等領域,都可見到志工身影,閃耀著熱誠服務的光輝,他期許更多市民朋友加入志工行列,共創「幸福高雄,志工城市」。

特別值得一提,大會開幕伊始,終至頒獎閉幕,天國樂團全員全程參與,對於此,志協團隊咸表感謝與敬意。蔡淑禎表示,天國樂團團隊精神一級棒,他們的演奏精湛專業,十分振奮人心。

高雄志協副理事長、台灣更保協會橋頭分會主委沈美利,也誠摯感謝天國樂團共襄盛舉。她說,樂團參與國際志工運動大會多年,其壯盛陣容與龐大志工群族相得益彰,已然形成一股風潮,堪為全體志工的精神指標,看到他們士氣高昂,展現振奮人心的正能量,「若沒有內在的心靈修養,是無法達到的。」

高市府社會局長謝琍琍(前排左2)與志工夥伴同樂。高市府社會局長謝琍琍(前排左2)與志工夥伴同樂。(記者李晴玳/攝影)
2020年南臺灣志工運動大會,由志工團隊創意彩妝進場拉開序幕。2020年南臺灣志工運動大會,由志工團隊創意彩妝進場拉開序幕。(記者李晴玳/攝影)
2020年南臺灣志工運動大會,由志工團隊創意彩妝進場拉開序幕。2020年南臺灣志工運動大會,由志工團隊創意彩妝進場拉開序幕。(記者李晴玳/攝影)
2020年南臺灣志工運動大會,由志工團隊創意彩妝進場拉開序幕。2020年南臺灣志工運動大會,由志工團隊創意彩妝進場拉開序幕。(記者李晴玳/攝影)
10人11腳趣味競賽開跑。10人11腳趣味競賽開跑。(記者李晴玳/攝影)
拔河比賽開始,雙方卯足全力爭勝。拔河比賽開始,雙方卯足全力爭勝。(記者李晴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