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大選被竊的七項事實(上)

美國大選前造勢雙方的對比和民調結果差距太大,說明這是一場川普的選舉,無論是支持或是反對。(大紀元合成圖)
美國大選前造勢雙方的對比和民調結果差距太大,說明這是一場川普的選舉,無論是支持或是反對。(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林燕/編譯報導】

巴沙姆(Patrick Basham)是華府智庫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的前兼職學者和高級研究員,也是智庫民主研究所(Democracy Institute)的創始理事;巴沙姆認為自己是一位民意觀察員。

11月27日,巴沙姆在《旁觀者》(The Spector)發表文章,題為〈2020年總統大選令人費解的原因〉(Reasons why the 2020 presidential election is deeply puzzling)指出,美國大選的結果有許多違背常理之處。

前美國國會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11月28日也在推特表示,每位共和黨的州議員都應閱讀巴沙姆的分析,並提到各州監督委員會審查州內的大選投票,巴沙姆說得很清楚,「幾乎可以肯定這次選票是在5個州被偷走的」,所有美國人都應該關心這起盜竊選票案。

「現在,要是有人說一句『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很詭異』,說這話的人就會被嘲笑成陰謀論者。」巴沙姆認為,這次選舉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川普競選團隊仍對選舉結果進行辯論,這是在他們的職責權利範圍內。

巴沙姆表示,11月4日凌晨之後的日子,美國民主制度發生了一件非常奇怪的事,對於很多美國人而言,都想知道那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在文中列舉了2020年大選的一些實際上發生的事,以及違背常理的地方,並質疑川普怎麼可能輸掉?

事實:川普尋求連任選票史上第三高

「首先,來談一些事實。」巴沙姆表示,川普總統獲得選票超越過去任何一位尋求連任的總統。與2016年相比,川普2020年大選中增加了1,100萬張選票,在歷史尋求連任的總統中,他支持率成長幅度位居第三高。

相較前總統歐巴馬2012年連任時的票數,還比川普4年前的票數少350萬張。

第二、川普2020年獲得投票數增加很多,根據出口民調,川普在許多主要群體中的表現,都比2016年好很多。95%共和黨人表示,他們投票支持川普;川普在農村男性工薪階層白人中受歡迎程度擁有超高人氣。

另外,川普是自1960年以來,收到少數族裔投票率最高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他在非裔選民中的支持率也比2016年增加了50%;反觀,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全美範圍內的非裔支持率低於90%,而這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僅能保持的投票率水平。

巴沙姆表示,川普在西班牙裔美國人中獲得的投票中也增加了35%。從數學理論來說,在西裔人口占60%左右的州,即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和新墨西哥州,民主黨候選人不可能在這種情況下贏得這些州。

第三、領頭羊州(風向州)比2016年更偏向川普。佛州、俄亥俄州和愛荷華州在美國的媒體調查中都顯示,川普會拿下大幅選票。

自1852年以來,只有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尼克森(Richard Nixon)在贏得這3州後,就失去了選舉人票,而他在1960年如何敗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甘迺迪(John F. Kennedy)至今仍令人懷疑。

至於中西部的密西根州、賓州和威斯康辛州,通常與俄亥俄州、愛阿華州保持一致;俄亥俄州又跟佛州向來保持同方向的搖擺趨勢。當前的統計顯示,在少數城市外圍、鐵鏽地帶(Rust Belt)都偏向川普。也就是說,這3個州的走向本應隨領頭羊州偏向川普,但結果卻相反。

事實:大城市湧進異常票投拜登

第四、拜登在密西根州、賓州和威斯康辛州領先,都是因為湧進了非洲裔選票。

巴沙姆質疑,在這幾個州對應的民主黨大城市:底特律、費城和密爾瓦基,都出現了雪崩式的非裔選票。拜登的「獲勝」優勢,幾乎完全來自這些城市的這類選民,巧合的是,他的非裔選票總是在決定勝選的關鍵地點,還有關鍵時刻才出現。

在其他可類比的州、可類比的群體中,拜登都沒有得到同樣的支持,這對於總統勝選者來說是極不尋常的。

第五、拜登比歐巴馬輸掉了300多個郡,卻比歐巴馬拿到更多的選票。

媒體報導說,拜登在全美國贏得選票超過歷史上任何一位總統候選人。但他只拿下17%的郡,是歷史上拿下郡數最少的一位;拜登只贏了524個郡,相比之下,歐巴馬在2008年贏了873個郡,但現在的報導卻是,拜登的總票數超過了歐巴馬。

換句話說,拜登必須在524個縣拿到超過歐巴馬當年873個縣的選票,那平均每個縣的投票率至少增至歐巴馬當年的一半以上,這根本說不過去。

第六、獲勝的總統候選人通常能帶動、幫助同黨同僚拿下其他席位,但拜登卻沒有。

共和黨人保住了參議院,並在眾院迎來了「紅潮」,贏得非常激烈的27個選區競選席位。此外,川普所在的政黨並沒有失去任何一個州的立法機構,實際上,共和黨在州的一級控制權獲得了更多的進展。

也就是說,選民傾向選擇喜歡的總統候選人,同時也挑選候選人所在黨的國會議員,但拜登和民主黨卻沒有表現出這種規律。

第七、民意調查和非民意調查之間存在差異。

即便在民意測驗出錯時,非民意測驗指標也不會錯,幾乎100%正確紀錄。而每個非投票指標都預測「川普會連任」。

非民意調查包括政黨註冊趨勢、候選人各自的主要選票、候選人的熱情、社交媒體關注者、廣播和數位媒體評等、線上搜索、 捐助者的數量(特別是小額捐助者數)以及每位候選人的下注人數。

如果川普輸掉這次大選,那麼這些非民意指標,將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犯錯,而且所有指標都同時全部犯錯;巴沙姆直言,這是極不可能的結果。(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