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府與科工館攜手 演出氣候變遷皮影戲劇

	整齣戲結合了皮影戲、擊鼓火舞與劇團以及動畫燈光。(嘉義市政府提供)
整齣戲結合了皮影戲、擊鼓火舞與劇團以及動畫燈光。(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整年都有精彩的活動不斷推出,首屆臺灣科學節登場,嘉義市長期致力於推廣科普教育,適逢2020年為世界地球日50週年,嘉義市政府特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科工館)以「我的地球,我來關懷」為主題,於臺灣科學節活動期間共同辦理大型創意科學市集及科普偶戲展演等各項系列科普活動。

火舞表演。火舞表演。(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府、科工館及高雄皮影戲劇團29日在博愛國小演出「極速‧逆轉-氣候變遷科普皮影戲劇」,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代表市長黃敏惠與大家一起欣賞,這全國第一齣跨界融合科普知識與傳統藝術的皮影戲,非常精彩又能喚起對氣候變遷議題的重視。

認識皮影戲之美。認識皮影戲之美。(嘉義市政府提供)

陳淑慧表示,整齣戲結合了皮影戲、擊鼓火舞與劇團以及動畫燈光,劇情高潮起伏,就是要告訴人類「從現在開始要維護生態、做好環保,才有機會『極速˙逆轉』越來越惡劣的氣候,守護地球」。有科學又有傳統藝術,這樣的結合真的很棒,嘉義市的教育就是這樣用心,人文第一、科技相佐,讓孩子收穫滿滿。陳淑慧也感謝科工館,期待未來能夠有更多的合作。

眾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欣賞。眾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欣賞。(嘉義市政府提供)

科工館陳訓祥館長提到,「極速˙逆轉」氣候變遷皮影戲劇全台總共只有5場,嘉義市是第一場的首演,就是因為嘉義市對於教育的用心、對於科普教育的支持。科學就是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大家一起關心地球、守護地球,也歡迎到科工館探索科學工藝迷人所在。

全員大合照。全員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教育處表示,今天的「極速˙逆轉」氣候變遷皮影戲劇,吸引眾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參加,小朋友不僅認識皮影戲之美,更了解照顧地球、關注氣候變遷需要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是科普教育的最佳示範。

主辦方合照。主辦方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副市長陳淑慧與貴賓合照。副市長陳淑慧與貴賓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這全國第一齣跨界融合科普知識與傳統藝術的皮影戲,非常精彩又能喚起對氣候變遷議題的重視。 這全國第一齣跨界融合科普知識與傳統藝術的皮影戲,非常精彩又能喚起對氣候變遷議題的重視。(嘉義市政府提供)